联合专稿
    首页  > 联合专稿  > 中国新闻
联系我们
  • 传真:
    +3618142532
  • 邮箱:
    ouya1999@126.com
  • 电话:
    +36307362888
总台44个语种立体发声 全球逾2000家媒体转载传递中方严正立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8月2日,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严正交涉,明目张胆窜访到中国台湾地区。这一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恶意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公然进行政治挑衅,激起中国人民强烈愤慨,引发国际社会普遍反对。总台CGTN、亚非中心、欧拉中心、国际视频通讯社通过44个语种,多平台多渠道递进式向海外报道中国反制措施,准确阐述中方坚定立场及反制措施的正当性与必要性,犀利揭露佩洛西捞取个人政治私利的丑陋动机,戳穿美国背信弃义、妄图“以台制华”的虚伪本质。

通过多样态国际传播报道、多语种主持人评论员和网红在外媒密集发声等形式,总台报道获得全球超过2000家媒体的广泛转载转引。截至8月4日16:00,CGTN五语种全平台共发布相关报道1569条,累计获全球阅读量1亿476万,视频观看量3458万。多语种主持人、评论员和网红共与43家国际主流媒体连线或发表署名文章97次/篇。总台独家报道得到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683个电视台及新媒体平台采用,累计播出22521次,其中美国电视台共有928个,占总数的62%,涵盖ABC、NBC、FOX、CBS、PBS、CW等美国主流电视网。亚非中心23种语言相关报道得到日本、韩国、印度、土耳其、印尼、伊朗等对象国250多家主流媒体转载近5000篇次。欧拉中心14个语种相关报道得到乌克兰、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等对象国31家主流媒体转载
总台国际传播立体发声表达中方严正立场 全球媒体广泛转载引用

总台的多语种相关报道获得了国际媒体的转载转引,其中CGTN英、西、法、阿、俄多语种全平台发布的相关内容得到了法新社、阿根廷国家通讯社、智利合作电台官网、阿尔及利亚《独立青年报》、布基纳法索庭伽新闻网站、喀麦隆非洲新闻台、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官网、白俄罗斯国家电视二台、《哈萨克斯坦实业报》官网、圣彼得堡Radio Metro 102.4FM官网和VK(接触网)账号等国际媒体的转发转引,社交平台上的相关报道还得到美国、古巴、日本、缅甸、南非、土耳其等多国媒体人士的转发。

1.png

总台欧拉中心制作的多语种新闻报道登上了多国的主流媒体平台,59篇重点稿件在《欧洲时报》德文版、乌克兰第八频道、塞尔维亚贝塔通讯社、阿尔巴尼亚NOA通讯社、保加利亚“24小时网站等对象国家35家主流媒体刊播,覆盖受众规模1.3亿。阿尔巴尼亚语部与阿尔巴尼亚国家电视台、英国ALB UK 电视台,北马其顿RTV21电视台,科索沃T7电视台等对象国家媒体联合进行特别专题报道《佩洛西窜访台湾将导致严重后果》,节目覆盖西巴尔干超700万阿族居民和广大阿族侨民群体。

总台亚非中心制作的外交部、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国防部、东部战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发表的相关声明和谈话得到了日本、韩国、印度、土耳其、印尼、伊朗等对象国250多家主流媒体转载近5000篇次。

2.png

总台国际视频通讯社聚焦外交部、国台办、东部战区等权威表态,可视化制作编发《国际锐评》《玉渊谭天》等相关评论言论。截至8月4日10时,共有84条新闻素材得到BBC、CNN、CNBC、英国天空新闻台、法国24台、法国电视台、法国新闻台、德国电视一台、德国电视二台、德国之声、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意大利TGCOM24电视台、加拿大广播公司、加拿大最大的商业电视网CTV、俄罗斯第一频道、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日本NHK、韩国KBS、巴西环球电视台、印度国家电视台、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墨西哥阿兹特克电视台、印尼国家广播电视台等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683个电视台及新媒体平台采用。

国际视频通讯社还特别面向中国台湾地区的媒体进行精准投送,实现台湾地区主流电视台全覆盖,落地效果突出:台湾东森电视台、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TVBS)、台湾中华电视台、台湾中天电视台等共有13个台湾电视台及采用播出744次,播出总时长3小时26分44秒。

3.png

4.png

5.png

总台主持人、评论员、网红在外媒密集发声 揭露佩洛西卑劣行径

总台多语种主持人、评论员和网红积极走向全球多个主流媒体的台前,通过视频连线、撰写稿件、接受采访、参与节目以及在海外社交平台发声等形式,强调中国立场,阐释中国采取相关反制措施的合理性和必要性,揭批佩洛西等美政客的虚伪嘴脸,向国际舆论场发出有理有节、有力有效的中国声音。

6.png

CGTN英、西、法、阿、俄等多语种主播、评论员和网红积极在多家外媒发声,接受了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今日俄罗斯(RT)、伊朗英语新闻台(Press TV)、拉美新闻联盟、贝宁E-TELE电视台、法国24电视台、沙特阿拉比亚电视台以及以色列i24news电视台等多家国际媒体的采访连线,主动阐释中方立场,分析佩洛西这一挑衅行径背后的虚伪动因,揭批美国在台湾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侵犯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为。

7.png

8.png

总台德语、塞尔维亚语、阿尔巴尼亚语网红主播通过网红产品或与对象国家主流媒体连线积极发声。通过《快阎快语--佩洛西窜访台湾:错误时间的错误选择》、《东部战区已在台岛周围开展联合军事行动》等一系列新闻产品阐明我方立场,介绍中方反制措施的合理性与必要性。

9.png

亚非中心土耳其、希伯来语、豪萨语、尼泊尔语、蒙古语等多语种主播、评论员和网红积极在多家外媒发声,接受了包括以色列电视台、土耳其AHABER新闻台、土耳其TGRT电视台、土耳其新闻电视台等多家国际媒体的采访连线,同时多名外籍记者、海外特约评论员在尼日利亚《领导者报》网站、尼泊尔《光线新闻网》、肯尼亚《人民报》、蒙古国媒体SONIN.MN等对象国主流媒体发表评论及署名文章,对外阐释中方立场和反制措施的合理性、正当性,介绍台湾问题历史经纬,揭批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背信弃义。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17.png